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犍为县“犍嬢嬢”学党史 志愿服务颂党恩

2021/5/20

群众参与党史知识抢答


三句半《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犍嬢嬢”颂党恩·庆五一活动现场

“社区有了犍嬢嬢,居民遇事不用慌;春风满面精神爽,橙帽马甲换新装……”伴随着清脆响亮的快板声,迎面走来了犍为特色志愿服务队——“犍嬢嬢”。

427日上午,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龙池广场热闹非凡、人潮涌动,“犍嬢嬢们”正在为社区群众烹制一场文化盛宴——“犍嬢嬢”颂党恩·庆五一文艺汇演。

学党史  铭记初心

演出现场,大合唱《爱我中华》、快板《看!犍嬢嬢来啦!》、舞蹈《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旗袍秀《语花蝶》等12个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表演形式,展示了“犍嬢嬢”的风采,丰富了社区群众文化生活;同时,进行了以党史为主题的知识抢答,用耳熟能详的知识点唤起大家学习党史的热情和积极性。

“今年以来,我们积极组织开展‘犍嬢嬢’党史学习教育志愿服务活动,‘犍嬢嬢们’精心编排创作多个红色文艺节目,通过文艺表演的形式,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社区群众铭记党恩、团结奋进!”犍为县委基层治理办负责人介绍道。

据悉,犍为县在省级首批城乡社区治理试点工作中,创新孵化培育了本土社会组织——犍为县犍嬢嬢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将“犍嬢嬢”建设成为一支规范化、专业化的社区志愿服务队伍。“犍嬢嬢们”始终坚守初心,一直活跃在社区群众身边,发扬志愿服务精神,助力社区精细化治理水平提升。

感党恩  为民办事

“三句半《欢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歌曲《犍为的明天会更好》是我创作的,社区群众都很喜欢。作为‘犍嬢嬢’的一员,我很乐意参加这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用自己的歌声给群众带来欢乐;作为一名老党员,我也有义务为宣传党的事业发光发热,经常走进社区小区,传递党的‘好声音’,激发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79岁的“犍嬢嬢”志愿者张道良激动地说道。

“犍嬢嬢”发起人袁成容介绍,该社会组织经常开展政策宣传、信息收集、文明劝导、矛盾纠纷调解、环境卫生整治、关爱困难群体等六大类志愿服务,尤其是在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积极贡献力量,获得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犍为县还设立了“犍嬢嬢家门口服务站”,推行阵地向前移、队伍向前进、服务向前行,构建群众“家门口”服务体系,在社区小区为群众提供就近、便利、稳定的“家门口”服务。截至目前,“犍嬢嬢”组织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67场次,累计服务群众1.4万余人次。

跟党走  再踏征程

“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他指给了人民解放的道路,他领导中国走向光明……”在活动的最后,所有“犍嬢嬢”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学府社区黄大爷情不自禁地跟着唱了起来,眼中饱含着泪水,“我经历过‘粮食关’的苦日子,见证了改革开放的奇迹,也看到了这个美好的新时代,我只是一名普通的农民,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要感谢共产党。”

“习总书记说,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作为基层社区干部,要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为党的事业继续奋斗。”漱玉社区干部肖陶说。

下一步,犍为县将推动“犍嬢嬢”实现社工化运作,以社区为单位建设“犍嬢嬢”先锋队,培育专业社会工作者,服务社区群众,助力社区治理,成为群众贴心人;同时,积极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如参与犍为首届半程马拉松比赛志愿服务、持续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活动等,为犍为发展注入新动力。(罗宏  阮霞)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