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学党史办实事跟党走 颂党恩学英模传新风

2021/6/10

——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南充市委英雄模范宣讲分团

“党史学习教育是新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局党员干部职工要努力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不断提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今年以来,为切实推动党员干部职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退役军人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多措并举,通过科学部署、专题宣讲、红色教育等形式,带动各级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和广大退役军人学深悟透党史知识,进而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做到知行合一,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服好务。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颂党恩学英模传新风”宣讲报告会现场


“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知行合一 学用结合 贯通做实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党史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4月中旬,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党史学习宣讲报告会,邀请市人大常委委员、顺庆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西华师范大学客座教授陈琳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主持会议,局机关、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报告会上,陈琳主任紧扣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具体详实的数据、生动鲜活的案例,围绕中国近现代百年的兴衰荣辱和革命斗争历史,深入阐述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程、付出的巨大牺牲、展现的巨大力量,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站起来、富起来,迎来强起来的辉煌奋斗历程,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整个报告主题鲜明、史料详实、重点突出,内涵十分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解读,又有百年奋斗历程的思考总结,既讲出了历史纵深感、又体现了时代现实感,是一次知史鉴今的历史教育课,让全体党员干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受益匪浅,深刻领悟了百年党史中所蕴含的智慧和力量。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学用结合,知行合一,立足岗位职责,聚焦退役军人难事急事要事,以退役军人为中心,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服好务。

报告会结束后,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强调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系统内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抓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务求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宣传。各级党组织要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利用微党课、座谈交流、讲革命故事等多种形式抓好学习教育,综合运用展板、微信公众号等多种载体平台加大宣传力度,使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学通弄懂,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做业务上的能干人、做知行合一的踏实人,做深做实退役军人服务工作,引导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党员干部和广大退役军人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永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三是要进一步融会贯通做实。聚焦年度工作目标,同部署、同推进、同检查,扎实抓好“十四五”开局之年的重点工作,切实推动全面工作提质增效。聚焦今年“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目标,关键在办,体现在实,落实在事,以“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为切入点,带领全市系统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跟上步伐、行动上担当作为、作风上从严从实,助推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崇尚英雄 学习英雄 关爱英雄

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弘扬党重视退役军人工作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退役军人工作在改革发展中砥砺奋进取得的丰硕成果,宣传退役军人一朝戎装在身、红心永远向党的良好风貌,宣传社会各界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的自觉行动,激励并动员各级退役军人事务机构及广大退役军人,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葆本色、开拓进取。今年3月以来,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按照部、省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相关部署要求,扎实开展“老兵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吸引了广大退伍军人积极参与,赢得了社会好评。

“‘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也是今年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的重要政治任务,在日常工作中,除了按照规定动作开展系列活动外,市局还结合‘我为退役军人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时刻谨记把党的关爱关怀送至老兵,不定时开展主题慰问活动。”据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包含:慰问活动、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微视频展播、访谈活动等10项内容,目前已完成微视频展播、演讲暨“颂歌献给党”歌咏比赛以及知识竞赛等活动内容。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自今年3月下旬至4月开展作品征集活动以来,南充市各行各业的退役军人及其家属踊跃投稿,围绕党史教育、文学作品、退役军人风貌、传承红色精神等多方面主题,提供了大量优质的作品,先后征集作品400余幅,展现了全市广大退役军人及退役军人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响应党的号召,跟随党的脚步,投身党的事业,为党奉献的斗志决心。

组建英雄模范宣讲分团

颂党恩 学英模 传新风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良好社会氛围,5月28日,由中共南充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南充市总工会协办的“颂党恩学英模传新风”宣讲报告会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会议厅举行。南充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直机关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市武警部队官兵代表、市消防救援支队部分代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当日,英雄模范宣讲分团的英模们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工作生活体会,用朴实的语言、鲜活的事例、饱满的情感,讲述了在各自岗位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无私奉献、忠诚担当、红心向党的故事,彰显了新时代老党员、新党员们坚定不移跟党走、履职尽责做贡献的精神,引起了现场听众的强烈共鸣,赢得了阵阵掌声。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南充市委英雄模范宣讲分团由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组建,宣讲团成员涵盖不同时代、不同战线、不同岗位的6名国、省级英雄模范。下一步,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组织英雄模范分团赴南充各地开展巡回宣讲。(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