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成都市发布“未保系列丛书” 儿童督导员全覆盖集中培训

2021/6/24

培训会现场


新书发布仪式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切实提升儿童督导员履职尽责能力,推动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6月21日,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和四川光华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2021年成都市(含眉山、德阳、资阳三市)儿童督导员全覆盖集中业务培训会正式开班。

培训会上,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发布了两个系列的未成年人保护丛书:一是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培训系列教材四册,包括《成都市儿童督导培训教材(学员用)》《成都市儿童督导培训教材(教师用)》《成都市儿童主任培训教材(学员用)》《成都市儿童主任培训教材(教师用)》,为指导基层儿童督导员和儿童主任能力提升的实务书籍;二是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系列漫画四册,包括《儿童安全手册》《儿童自我保护手册》《儿童卫生防护手册》《儿童心理支持手册》,是适用于儿童及其家庭的实用手册。

新书一经发布,引起了现场儿童督导员的广泛热议。“这两个系列丛书对基层未保工开展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这次培训不仅专业务实,师资阵容也非常强大。”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培训既有针对“儿童关爱保护理论与政策最新进展”的理论授课、“0-18岁儿童身心发展特点与实务应对”和“儿童社会工作实务”的主题讲座,又有对《未成年人保护法》和成都市“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实务”的指导解析。此外,现场还特邀了候选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域十大优秀案例负责人和部分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区域督导代表进行实务案例路演和分享。

“此次培训共持续四天,儿童工作者们在平时接受社工区域督导实训基础上,还将接受每年至少共42个学时的集中培训。”据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成都将继续完善建立层级未成年人关爱保护服务机制,在镇(街道)设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站,并逐步全覆盖;鼓励村(居)民委员会设立下属的未成年人保护委员会,加强村(社区)未成年人活动场所和设施建设,推进“儿童之家”建设;依托街道辖区资源,持续开展“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示范;全面推进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机构转型升级;坚持选优配强,加强基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力量;加强业务培训,开展儿童工作业务骨干培训以提升服务能力;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推进儿童养育、医疗、康复、教育、社会工作一体化发展;继续开展未成年人保护区域督导机制建设,由市未保中心为县(市、区)提供政策指导和专业社工督导技术支持;鼓励和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培育和发展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社会组织,充分发挥社会工作者专业优势,为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撑起一片爱的蓝天。(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