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颂党恩 展奋进 传坚强 四川残疾人励志报告团开展励志巡讲

2021/9/30

近日,四川残疾人励志报告团受邀分别走进成都七中、成都环境投资集团、省民宗委,为5000余人做了3场励志报告。其中,成都七中500余名高二年级学生参加;成都环境集团通过主会场现场会议加分会场视频会议形式,覆盖广东深圳、江苏徐州、海南文昌、陕西西安、甘肃兰州、宁夏银川、河北石家庄等全国8个省区,共计近5000名职工观看;省民宗委15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报告会。

励志报告团成员、四川省残联干部刘敏,成都理工大学在读硕士研究生沈西雯走进成都七中校园开展首场报告,刘敏以“你的姿态”为主题,讲述自己因汶川地震致残后的心路历程、奋斗经历,在逆境中奋发自强、改变命运的故事,并激励七中同学保持良好的姿态,笑对学习压力、生活困境。沈西雯以“感恩·鼓励”为主题,讲述了虽身患“瓷娃娃”罕见病,经历无数骨折,积极康复,一路求学的艰难经历,为七中同学带来一场感恩教育。

励志报告团成员、成都中医药大学教授叶莹,华为软件工程师李显走进成都环境集团做第二场报告,叶莹教授以“我的良药有点苦”主题,讲述自己因少年脑出血导致偏瘫后,化悲痛为坚强、化坚强为行动,通过自己不懈努力,成为一名悬壶济世的中医,并运用自己所学帮助更多人。叶莹教授还为现场观众带来了养生分享“伤不起的久坐怎么破?”普及中医养生知识。李显以“怀揣美好、向阳而生”为主题,讲述自己患有脑瘫,靠单手推开知识的大门,考入四川大学数学系,后入职华为成长为一名软件工程师的励志故事。

第三场报告在省民宗委举行,刘敏以“正视弱点”为主题,由“短板效应”和“长板效应”切入,带来了看待自身的两种视角。正视弱点的背面是积极地探索与发展自己的优势,让自己不困于自身的弱点。她遭遇“5·12”汶川大地震痛失右腿。从此这成为她一生的弱点,但同时也让刘敏开始探索人生更多的可能性。正视弱点可能是或痛苦或漫长的过程,但它对于自身成长有着重要且深远的影响。李显则再次为观众带来了他第二场报告的分享。

报告会现场高潮不断,掌声迭起。

成都七中的同学们被刘敏幽默风趣的语言打动、被沈西雯的励志经历鼓舞,同学们表示通过他们(报告人)自身的经历将激励我们培养一种顽强的意志、乐观的精神。七中老师表示这次学生立志成才集中教育活动正是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角度考虑,促使学生树立奋斗铸就梦想的信念,成长为国家的栋梁人才。

当听到叶莹面对病痛折磨一次又一次顽强面对,李显战胜困难取得一次又一次优异的成绩时,在座的成都环境集团职工感动不已、流下热泪,大家纷纷被报告人勇敢面对挫折的精神深深打动,被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精神所鼓舞。

省民宗委的干部职工听完讲述后,表示被深深感动、深受教育、深受启发。这些优秀残疾人身上不屈的精神同样激励每一位民宗委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促进民族团结宗教和顺。

下一步,四川残疾人励志报告团还将继续积极践行激发社会内生动力、为残疾人平等就业、参与社会争取更多机会的宗旨,持续向社会传递坚强、传送温暖、传播希望。(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