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将爱心关心信心送到一线

2021/11/18

——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有序支援疫情防控


为街道、社区等捐赠防疫物资


将急需的物资送到前线,将温暖的爱心送到一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高山;众志成城,没有越不过的险滩。疫情当下,一线人员全力坚守,不分黑夜与白昼,面对这些最美“逆行者”,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在省残联指导下积极动员全社会爱心力量,将爱心、关心和信心送到一线。

近日,记者从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获悉,自112日成都市公布新冠肺炎疫情,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以来,省残联主要领导高度重视,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冯金伟,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第一书记孟晓星、理事长税益中、秘书长杨生明多次召开重大事项议事会、理事长办公会、全体员工大会、疫情防控专题会议,将省委、省政府和省残联、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政策、要求及时传达并落实,全力以赴动员社会力量支援一线疫情防控。

11月8日起,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税益中代表基金会向成华区望平社区、金牛区曹家巷社区、高新区慈善会、医院捐赠防疫物资,为街道、社区、医院防疫一线医护人员送去医用N95口罩2000个,暖宝宝5000片、暖足贴3000片、医用护理垫5000片。其中,向成华区望平社区送去医用N95口罩400个,暖宝宝1000片、暖足贴600片、医用护理垫1000片;向金牛区曹家巷社区送去医用N95口罩200个,暖宝宝500片、暖足贴300片、医用护理垫200片;向高新区慈善会送去医用N95口罩800个,暖宝宝2000片、暖足贴1200片、医用护理垫2000片;向高新区某医院送去医用N95口罩600个,暖宝宝1500片、暖足贴900片、医用护理垫1500片。

“小小一包暖宝宝,却传递了全社会满满的爱心和关心,鼓舞着一线工作人员,更为医院和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做好群防控疫工作增添了动力和信心。”受捐医院负责人万老师表示,冬天虽寒冷,病毒虽无情,但温暖的赠予却源源不断,防疫的堡垒将牢牢不破。

11月9日,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各合作机构发布关于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通知希望合作机构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方式,转发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的疫情防控知识,引导服务对象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协助、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不断增强社会公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并建议合作机构的合作项目中有涉及人员聚集性的项目暂停实施。

值得一提的是,在四川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爱心捐赠期间,记者还了解到某医院受上级部门指派,为高新区辖区某小学2000多名学生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检测完成后,小朋友们用画作向他们心目中最厉害的医护人员致敬,用稚嫩却真挚的笔触,表达了对白衣战士的钦佩和赞美之情。

同舟共济渡难关,众志成城战疫情。爱心捐赠不仅给抗击疫情一线带来了物质上的支持和关心,还带来了精神上的鼓励与信心、爱心、关心。信心传递,暖流涌动,在疫情面前心手相连、并肩作战,终将一起走过寒冬,共同迎来春天。(上官郑馨 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