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成都持续掀起未保法宣讲热潮

2021/12/23

培训现场

为深入贯彻6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国务院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意见》,加强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主办,成都橙光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成都市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课导师培训成功举办。

普法宣传是儿童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培训会上,来自各区市县民政局、救助保护中心、街道、社会组织的儿童工作骨干们齐聚一堂,共同学习。本次培训聚焦在面对儿童群体时如何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工作,实现儿童愿意听、听得懂、学得会、能应用。《儿童版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课》示范课以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基础,利用《孩子的权利》绘本,精心设计,在生动有趣的讲解中,冲破儿童对法律条目难以理解的障碍,帮助儿童更好地理解自己拥有哪些合法权益,同时让家长重视孩子的权益,保护孩子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得到尊重与保护。

此次培训结合学、练、创,让学员们充分学习了儿童群体的特点和注意事项、儿童课程设计的策略;接着在《儿童版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课》实操解析、课堂演练等环节中加强授课技能的练习。热烈的学习气氛贯穿整个培训过程,学员们积极参与,现场“脑力激荡”,共创有趣的教学环节。在“悄悄话传递中”宣传儿童有权不受言语暴力的伤害;在“男生女生大PK”中宣传男女平等的理念……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非常实用,通过学习深入理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的法律条文,掌握了《儿童版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课》的精髓,加强了普法宣传的能力。下一步,学员们将带着满满的学习所得,在彭州、新都、郫都、武侯、高新、成华等地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普法宣讲课,掀起新一轮未成年人保护宣讲热潮。

据悉,在成都市民政局的指导下,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2021-2030年)》《全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推进会暨示范创建动员部署工作会》精神,壮大为儿童服务的社会组织和儿童社会工作专业队伍,支持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儿童保护和服务工作,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专业社会组织实务能力的提升。通过专业的指导,持续的支持,和全市未成年人保护社会组织同心共筑立体化、全方位的未成年人保护体系。(郑涛 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