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成都已建成279个儿童友好幸福场景

2021/12/23

2021年初,成都市委、市政府开始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提出“到2025年,要实现品质为先、动态成长、充满活力的儿童友好社区全覆盖,建成儿童友好型城市并建立完善与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

为达成这一目标,成都市民政局按照“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要求,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开展,积极倡导各区(市)县、各街道依托辖区资源,以聚焦特殊群体儿童危重急难问题,满足一般群体儿童预防性、发展性需求,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支持性服务、保护性服务、补充性服务、替代性服务、发展性服务等为目的,开展“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工作。

“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工作的开展中,成都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先后组织未成年人保护区域督导为23个区(市)县提供了社会工作专业辅导和技术支持,督导各示范街道及社区,带领儿童督导、儿童主任等基层儿童工作者以问题为导向,在切实开展未成年人及其家庭需求评估基础上,整合辖区资源与链接社会资源,推动了“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工作的开展,为未成年人及其家庭提供柔性化暖心服务。

据了解,成都市“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工作计划在今年11月底完成261个“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初步实现全市街道(乡镇)全覆盖。截止目前,已完成279个儿童友好幸福场景建设,切实推动了品质为先、动态成长、充满活力的儿童友好社区全覆盖进程和全市未成年人关爱保护体系的建立完善。(郑涛 本报记者 邓艺)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