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崇尚英雄 关爱英雄 教授李昂向烈士家属捐赠20万

2022/1/6

李昂一行前往岳池县看望李波烈士家属

近日,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党委书记、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胰腺外科副主任教授李昂定向捐赠个人科技成果转化奖金20万元给烈士李波家属仪式在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举行。广安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襄渝出席捐赠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广安军分区司令员何华锋主持捐赠仪式,市委宣传部、市民政局、市卫生健康委、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人参加捐赠仪式。

2021年11月16日,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广安籍战士李波为救跌落冰河的战友壮烈牺牲,北部战区陆军党委研究决定批准李波同志为烈士、追记一等功、追认中共党员。四川省广安市委、市政府迅速反应,组织力量以最高规格迎接烈士回家,并在全市广泛宣传李波烈士英雄事迹。

李昂深受李波烈士英雄事迹感动,决定将个人科技成果转化奖金20万元定向捐赠给李波烈士家属。

刘襄渝在讲话中指出,捐赠仪式是全市上下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氛围缩影,体现了全市上下共襄善举、传递爱心、知善向善的良好风气,真真切切表达了对李波烈士的崇高敬意和无比怀念。刘襄渝强调,李昂教授为表达对英雄的真挚敬意、对烈士家属的关心慰问,将自己的科技成果转化个人所得20万元捐赠给李波烈士家人,充分体现了李昂教授崇敬英雄、情系英雄的高尚品格,感恩社会、回馈社会的无私情怀,树立了好导向、倡导了好风尚。

捐赠仪式结束后,李昂一行前往岳池县九龙街道向阳村3组看望了李波烈士家属。(谢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