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退役“重装”安家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

2022/1/20

“接装”仪式现场

为进一步推进烈士纪念设施三年提升行动,实现烈士纪念设施整体效能全面提升,纪念设施定位准确、要素齐全、功能完备,充分满足褒扬烈士和宣传教育需要。近日,一辆重达30吨的退役装备——中国89式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运抵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将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重要载体向市民及参观者展示。

占地108亩的阆中市红军烈士纪念园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四川省国防教育基地”“四川省中小学红色研学教育实践基地”“四川省党史学习教育推荐参观学习点”。近年来,每年接待凭吊、祭扫、宣誓、参观和开展纪念活动的社会各界人士50万多人,充分地发挥了烈士纪念设施“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爱国宣传作用,成为了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和阵地之一,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有着不可替代的教育地位和社会意义。

“这辆退役的89式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是陆军装备部赠送给阆中红军烈士纪念园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的实物,在中宣部的协调下,今年中部战区还将赠送给阆中红军纪念园一辆退役的重型坦克,目前,我们在园内设置了展览区,对外公开展示,期间,希望市民和参观者不要随意攀爬,爱护装备,让更多的市民感受我们国防的强大”,阆中红军纪念园负责同志宋旭阳说。(本报记者  李彭川)

>>>延伸阅读

中国89式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是中国研制和发展的自行反坦克火炮,于上世纪70年代末开始研制的新型120毫米履带式自行反坦克炮。

1990年,国务院、中央军委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批准“120毫米自行反坦克炮武器系统设计定型”。90年代初开始批量装备装甲机械化部队,使中国一跃成为自行反坦克炮研发的佼佼者。1999年10月,该车参加了盛大的国庆五十周年阅兵,向世人展示了中国自行火炮发展的最新成就。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