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自贡市出台困难退役军人帮扶细则

2022/1/20

近日,在原有困难退役军人医疗、子女教育两类帮扶实施细则的基础上,自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又分别出台了《自贡市困难退役军人生活帮扶实施办法(试行)》《自贡市就业困难退役军人帮扶实施办法(试行)》《自贡市退役军人创业帮扶实施办法(试行)》等政策,助力退役军人摆脱困境,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建立健全了困难退役军人关爱帮扶体系。

据了解,自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市财政局,先后出台了困难退役军人医疗、子女教育、生活、就业、创业五大类帮扶实施细则,加大了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爱和帮扶力度,扩大了关爱帮扶受众范围,充分体现了党委、政府对困难退役军人的关心关爱和帮扶援助,增强了困难退役军人的安全感、获得感和从军荣誉感。

五大类帮扶包括:身患重大疾病在医疗帮扶实施细则病种目录内的,导致生活出现严重困难,根据相关情况可申请医疗帮扶;因家庭经济困难导致就学困难的,根据其困难程度可申请子女教育帮扶;因家庭发生重大变故或因连续失业12个月以上,且“零就业家庭”和家庭主要劳动力丧失劳动能力等特殊原因导致生活出现暂时严重困难的,可申请生活补助;吸纳就业困难退役军人的生产经营主体可申请吸纳就业补助;退役军人自主创办的企业、个体可申请创业贷款贴息补助。

申请程序为:医疗、子女教育、生活类的关爱帮扶由符合条件的困难退役军人向所在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就业、创业类的关爱帮扶则由符合条件的生产经营主体向所在村(社区)或街道(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提出申请。经村(社区)或街道(乡镇)公示无异议后,逐级上报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审核审批,将帮扶资金发放至申请人银行账户。详情可查看自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网或向市县乡村四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咨询。(王乐乐  张才)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