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南充首家校园退役军人服务站启动建设

2022/3/3

王林一行实地查看南充高中临江校区服务站建设情况

近日,南充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林,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主要负责同志一行前往南充高中临江校区指导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工作。

王林一行实地查看了南充高中临江校区服务站建设相关情况,听取了服务站建设筹备、规划设计、目前进度等方面情况介绍,并对转业安置在南充高中的退役军人工作和生活情况进行了了解,并勉励他们要永葆军人本色,继续发扬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讲政治、讲奉献、讲担当、讲纪律、讲形象,为学校发展再建新功。

在随后召开的南充高中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研讨会上,南充高中党委书记、校长涂刚表示,将以退役军人服务站为阵地,引导退役军人在学校工作中发挥新作为、展现新担当,并结合红色文化传承和国防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增强学生国防意识,探索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与学校发展相结合的新路径。

王林表示,在转业安置退役军人较为集中的企事业单位建立退役军人服务站,是延伸服务保障网络、发挥退役军人优势的创新举措。南充高中临江校区探索建立全市首家校园退役军人服务站,既让转业安置的35名职工有了“家”,收获了荣誉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也激发了退役军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他们发挥退役军人优势,在培养和增强青少年的爱国情怀和国防意识上再建新功。

据了解,南充高中临江校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规划建设场地150平方米,分为党史国防教育展示区、退役军人荣誉展示区、军营物品展示区、多功能活动区、图书阅览区、生活体验展示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建成后,将在引导退役军人政治理论学习、加强退役军人教育管理、培养南高学子爱国爱军情怀、增强国防意识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