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广安召开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

2022/3/3

会议现场

近日,广安市召开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广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泽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李韶旭主持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以来历次全会精神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以及退役军人事务厅(局)长会议精神,交流学习先进工作经验,总结2021年工作、安排2022年主要任务,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认为,2021年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受益于管理服务机构陆续完善,工作重心得以下移,基层基本基础工作更加扎实;受益于国省双拥创建接续成功,工作效能提升明显,为各类优抚对象办成大量实事;受益于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开展,工作状态争先向上,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安建设的能力稳步提升。

会议明确,2022年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扎实抓好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以来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深入落实市委、市政府和退役军人事务厅各项部署,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汲取奋进前行力量,以“推动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为主题,把牢“稳中求进、提质增效、晋位争先”工作基调,落实“融情升温、精细精准、聚力成势”工作要求,抓实“11234”十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在市第六次党代会擘画的未来发展宏伟蓝图中绘就广安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锦绣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确定,2022年要重点抓好“11234”十一项重点工作任务。一要守住一个底线,就是要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确保不发生退役军人进京到省规模性聚集上访、个人极端事件和重大负面舆情。二要抢占一个阵地。就是要抢占意识形态工作阵地,教育引导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三要补齐两个短板。就是要全力以赴、统筹力量解决当前烈士纪念设施滞后、工作对外宣传滞后的两块短板。四要提升三大质效。就是要通过增强工作针对性、措施精准度提升双拥工作、安置就业和优抚优待质效。五要聚集四方合力。就是要千方百计调动一切积极因素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尤其要用好领导小组力量、调动服务体系力量、引入外在潜藏力量、挖掘自身工作力量。

陈泽斌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化认识、提升站位,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服务“兴国强军”的角度,主动担当作为,主动思考解决各自领域中存在的有关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问题,主动为全市退役军人事业营造出宽松有利的政务环境、发展环境。要防范风险、力保稳定,在落实上级安排部署中、回应退役军人诉求中、自身业务工作开展中防范风险隐患。要突破制约、弥补短板,全力以赴突破烈士纪念设施制约、整合力量打开工作对外宣传局面、综合施策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动服务中心抓落实,勇于开拓创新抓落实,形成工作合力抓落实。

各县(市、区)党委和政府分管负责人、各园区分管负责人、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县(市、区)及园区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负责人、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谢杨)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