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成都召开北郊片区清明祭扫工作联席会

2022/3/17

为积极应对清明节前后即将到来的祭扫高峰,确保节日前后祭扫工作顺利开展,近日,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工作联席在市殡仪馆召开。

会议由成都市殡仪馆馆长李仲强主持,市民政局、市交警五分局、成华区民政局、成华区公安局、白莲池街道、白莲池派出所、石岭社区、市殡仪馆、市磨盘山公墓、石岭公墓、福座公墓等相关单位出席会议。

会议就今年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安全、祭扫交通、文明祭祀、生态安葬、惠民殡葬、禁燃禁放、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成立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综合管理办公室,并讨论通过了《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公告》《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交通示意图》《成都市北郊片区清明祭扫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会上,成都市民政局社会事务处处长夏巍玮强调,北郊片区属地各相关单位要加强协作,认真落实清明祭扫应急预案,做好文明祭扫、节地生态安葬、殡葬惠民政策等宣传工作,落实成都市惠民殡葬政策,特别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禁燃禁放等文件精神,确保清明祭扫工作文明、安全、有序。

会议还对接下来的祭扫高峰期进行了预判,预计高峰祭扫日会在3月19日、3月20日、3月26、3月27日、4月3日、4月4日、4月5日,祭扫高峰时段会在高峰祭扫日的9点至14点,呼吁广大祭扫群众错峰错时祭扫,尽量选择乘坐公共交通前往公墓。

乘坐公共交通路线:1.乘坐地铁3号线至熊猫大道站B出口出换乘公交193路公交车至磨盘山公墓站(磨盘山公墓大门口);2.乘坐地铁3号线至熊猫大道站B出口出换乘公交193、254、527路至大湾站下,经天岭路步行约1.8公里至磨盘山公墓大门。

自驾祭扫路线图如下:


(李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