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仪陇县巧用婚姻登记现场宣传婚俗改革

2022/3/17

工作人员给前来登记群众发放宣传资料

为深化婚俗改革,践行“喜事新办、喜事简办”工作理念,引导广大青年弘扬简约、适度、文明的婚俗新风,促进婚姻幸福、家庭和谐、社会稳定,仪陇县婚姻登记中心巧用婚姻登记现场宣传婚俗改革,让新人们更深入理解婚姻内涵,受到广大新人和社会好评。

近年来,仪陇县婚姻登记中心在婚登工作中除了做好分时段预约、延时办理等工作机制,工作人员每天充分利用新人排队等待、办证结束等空闲时间推出了“最有爱的服务”活动,向每对新人宣传讲解“婚俗改革、婚事新办”和《民法典》相关内容,倡导广大新人学法守法,树立文明、节俭、高尚的婚俗意识,拒绝“天价”彩礼,破陈规,除陋习,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价值观,弘扬良好家风,倡导移风易俗、喜事新办,大力营造时代新风,争做文明新婚俗的倡导者、践行者、推动者,做文明新人,建和谐幸福家庭。同时,还引导新人签署婚事新办简办承诺书,并到签名处打卡,为“推进婚俗改革倡导婚事新办”代言,新人们纷纷表示积极响应反对铺张浪费、弘扬文明新风的婚姻新风尚。

“通过这样的活动,希望更多年轻夫妇掌握维系婚姻家庭的技巧,同时营造一个“学法、知法、尊法、用法”和“婚俗改革、婚事新办”的良好社会氛围,也为新人们起到普法宣传效果,将《民法典》送进千家万户。”仪陇县婚姻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悉,作为婚俗改革试点县,为扎实推进婚俗改革试点工作,近年来,仪陇县充分利用新时代婚姻礼堂开展专题讲座、宣传引导等活动12次,共组织了10次集体颁证仪式,累计发放婚俗改革等宣传资料10600余份,让新人们在收获幸福的同时,有效推进了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为全县婚俗改革赋能添彩。(杨爽 张艳丽  通讯员 唐明平)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