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西昌退役军人无土栽培致富“金果”

2022/4/14

李哲蔬菜大棚里的番茄即将成熟

番茄大家都很熟悉,但您见到过像葡萄一样成串生长,且长在地板上的有机番茄吗?近日,西昌市安哈镇新营村蔬菜大棚里的番茄成熟了,一串串番茄垂吊着,娇艳欲滴,令人大开眼界,这种新奇的番茄背后,凝结着无数农业人员创新的勇气和奋斗的汗水。

安哈镇新营村凉山州辰希缘开发有限公司的蔬菜大棚里,串收番茄正在采收。和普通番茄不一样,这种番茄采用波罗的海草炭无土基制栽培。番茄藤蔓沿着牵引线向上攀爬,在植株的下部,一串串红绿相间的番茄像葡萄一样垂吊着,个头饱满,颜色鲜艳。果实在果柄上一左一右整齐排列,每串数量严格控制,多余的小果会被摘除,以保证其品质和美观。

“我们种植了很多蔬菜,因为严格管理种植环境卫生,所有农作物均不打农药、不施化肥、不用激素,结出来的番茄不仅口感好,维生素含量也是普通番茄的4倍,而且绿色无公害!”说起自家番茄的品质,凉山州辰希缘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李哲脸上挂着掩饰不住的喜悦。

据介绍,种植该片有机蔬菜的是凉山州辰希缘开发有限公司,2019年凉山州通过招商引资将此项目引进西昌。公司主要采用无土基制栽培技术种植水果西红柿、辣椒、葡萄等农产品,通过智能化技术定时定点定量供应营养,从而满足农作物生长所需,生长出来的农产品具有安全性好、营养成分高、保鲜期长、全年可采摘等诸多优点。目前产品主要销往成都、深圳、新加坡等地,在西昌市部分超市也有销售。

李哲是一名退伍军人,退伍后他义无反顾地回到家乡进行创业。通过多次考察后,结合西昌自然条件他决定投身家乡农产品的生产。目前第一期已建成现代化智能大棚60亩,葡萄种植大棚160亩,种植其它果蔬120亩。

近年来,人们的食品安全意识越来越强,农业种植也在不断发展进步,其中,无土栽培技术已运用到多个品类当中并取得良好成效。大量的有机番茄、黄瓜进入市场,这种通过无土栽培技术种殖的番茄也得到了市场的高度认可,更是成为了致富的“金果果”。目前基地年产能达300吨,年产值超800万元,还为安哈镇的老百姓提供了近百个就业岗位。

此外,为丰富产业发展形式、拓宽增收渠道,园区实行对外开放,市民们可前去体验采摘乐趣或开展亲子活动,感受不一样的周末生活。(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