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犍为县民政局:抗疫,我们在行动

2022/4/14

连日来,犍为县民政局严格按照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冲锋在抗疫一线,在完成交办的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小区入户调查等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应对,严格抓好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敬老院全封闭管理。全县22家公办养老机构和3家民办养老机构,从3月23日起全部实行全封闭管理,“严防输入”。机构内老人和工作人员一律不外出,严禁探访、探视。养老机构所需物资统一由所在乡镇集中配送,保持一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县民政局加强监督检查,每日进行实地检查和微信视频调度。

公墓暂停祭扫活动。县民政局严格落实《犍为县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通告》,从4月3日起暂停犍为公墓祭扫活动。在清明祭祀期间,安排10名工作人员,做好宣传和解释,劝导疏散来祭扫人员,做好群众思想情绪安抚工作,日减少400余人聚集。

殡仪馆实行半封闭管理。县殡仪馆从3月31日实行半封闭管理,保留火化、寄存等基本殡葬服务,殡葬从业人员一律不外出,确保基本殡葬服务正常运行。暂停悼念、守灵服务,严控人员集聚,日减少悼念5场次约200人。

儿童之家暂停运行。从4月2日起暂停未成年人、困境儿童团辅等集中活动,严控人员集聚,减少团辅活动2次约100人。玉津、罗城、清溪等5处儿童之家暂停开放,县民政局定期对乡镇进行督查,每个儿童服务站点日减少50余人聚集。

婚姻登记中心实施严格管控。婚姻登记中心加强人员配置,增加工作人员4名,开展业务培训,定人定岗。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落实一米线距离,切实做好登记中心场地消毒、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秩序维护、巡查巡检等工作,保证婚姻登记工作安全有序进行。(黄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