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我省首所市级帮扶乡村老年大学正式成立

2022/7/7

邓为为“遂宁市老年大学拱市联村分校”授牌

为深入挖掘老年教育潜能、激发乡村老人新活力,让老年教育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近日,四川省遂宁市老年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试点建设启动暨遂宁市老年大学拱市联村分校授牌仪式举行,标志着四川首所由市级老年大学帮扶的乡村老年大学——遂宁市老年大学拱市联村分校正式成立。

据了解,今年以来,四川省民政厅将“四川省老年教育能力提升示范行动”作为十件民政实事之一,扎实推动老年教育纵深发展、创新发展、向基层发展,充分发挥试点市州示范引领作用,助力推动老年教育全域发展;各级老年大学以老年人学习需求为导向,提供多样化教育服务,不断丰富“老有所学”的内涵、增进“老有所养”的效果、开发“老有所为”的能力、提升“老有所乐”的品位,坚持改革引领,培育多元主体,创新服务模式,融入基层治理,让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美好,真正实现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拱市联村分校的成立是老年大学创新推动‘三联办学’模式,践行‘四融四建’新发展理念,推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与乡村振兴有机融合,助力基层老年教育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途径。”据遂宁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更好地满足老年人日益增长的多样化、个性化、终身化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今年以来,遂宁市积极探索将老年教育延伸到乡村教学,把老年大学办到村民家门口,力争将老年大学村级分校建设成为乡村人才振兴的重要支点、乡村文化振兴的重要平台、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点燃乡村振兴“新引擎”,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活动现场,四川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会长邓为为“遂宁市老年大学拱市联村分校”授牌,四川老年大学、四川省老年大学协会、遂宁市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遂宁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老年大学校长蒋林松主持授牌仪式。(但睿毅)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