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大竹县开展“八个一”系列活动庆“八一”

2022/8/25

县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部队

    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之际,为进一步密切军政军民关系,有效促进拥军优属工作,巩固维护军民团结的良好局面,大竹县通过走访慰问、文艺联谊、座谈交流等八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八一建军节。

    开展一次全覆盖慰问。县委、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主要领导带队走访慰问市县武警部队官兵,送去各类鞋服、空调、生活物资等慰问品,提高后勤保障水平,向广大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各地各部门通过走访慰问、座谈交流等方式,对军烈属、残疾军人、军队离退休干部、企业军转干部、参战参试退役军人等送上节日祝福,全覆盖慰问1.5万余人次,发放慰问金300余万元,拥政爱民、拥军优属氛围广泛营造。

    发送一条慰问短信。八一军歌嘹亮,人民生活安康。防疫洪涝灾害,战士冲向前方……”“八一当天,县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短信的方式向全县广大退役军人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退役军人反应热烈,纷纷点赞回复:若有战、召必回”“感谢我们的娘家退役军人事务局”“短信虽短,情谊悠长;弹指一挥间,温暖漫心田。一条短信简单的交流展现出广大退役军人强烈的爱国情怀和退役不褪色的优良作风!

举办一场文艺汇演。八一前夕,为丰富部队官兵的文化生活,大竹县组织文艺汇演活动走进某部军营,为官兵们送上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演出在气势恢宏的军歌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小号独奏、器乐联奏、二重唱等节目轮番上演,精彩纷呈。整场演出充满了喜庆、热烈、融洽的气氛,演员们用曼妙的舞姿、优美的歌声、激情的演绎,讴歌盛世繁荣,铭记峥嵘岁月,追忆红色记忆,把最动听的歌声、最美妙的舞姿献给最可爱的人

    举行一场八一座谈会。大竹县召开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座谈会,邀请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以及现役军人、最美退役军人、模范退役军人、军属代表等参加座谈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深情回顾峥嵘岁月,重温部队优良传统,发扬团结互助精神,共话经济社会发展,展望美好发展前景。大家纷纷表示,将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厚爱化作强大的工作动力,继续发扬部队的优良传统,永葆军人本色,赓续红色血脉。

    发放一封八一慰问信。县委、县政府、县人武部发出八一建军节慰问信,向全县驻竹部队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全县军烈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慰问。对他们在近年来在疫情防控、抗汛救灾等急难险重的任务中与全县人民守望相助、共克时艰表示感谢,并一如既往坚定不移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彰显了军民同心创伟业,携手并肩铸辉煌的良好局面。

    举办一场军地篮球赛。为进一步增进军政军民团结,巩固双拥共建成果,增进军民情谊。大竹县举办了建军95周年军地篮球友谊赛,副县长贺冰山出席活动并观看比赛。此次比赛共有4支队伍参赛,分别是县人武部、退役军人局、现役军人代表队、退役军人代表队。比赛中,选手们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现场秩序井然、气氛活跃、精彩不断,赛出了风格,增进了友谊,丰富了官兵的业余文化生活。

    召开一次议军会议。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新时代党的强军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力量、引领发展。会议议定切实帮助部队和民兵预备役解决在战备、训练、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妥善处理好转业复退军人安置、军人子女入学、军人军属合法权益维护等问题,想方设法帮助部队官兵排忧解难,努力为部队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有效推动党管武装工作持续加强,使军民融合更加规范、更具活力、更加有效。

    宣传一批优秀退役军人。为讲好退役军人退伍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典型故事,大竹县在《大竹新闻》频道中推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退役军人风采栏目,通过大竹县最美退役军人”“大竹县模范退役军人的优良事迹,向全社会展现退役军人求真务实、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的精神。一个个身边的先进典型事迹,对激励广大退役军人立足各自行业、投身社会建设,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吴航宇)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