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江油市民政局开展“文明祭祀”劝导活动

2022/8/25

志愿服务队沿江宣传和引导市民文明祭祀

    为切实弘扬文明新风,巩固江油市创建文明城市成果,积极营造全市文明、和谐、平安的祭祀氛围。日前,江油市民政局党员志愿服务大队沿涪江河堤深入大街小巷,开展文明祭祀劝导活动,宣传和引导广大市民用文明缅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人的怀念,积极倡导低碳、生态、文明祭扫。

    活动中,民政局志愿服务大队队长、局党委书记李渊带领志愿者,向市民们发放中元节文明祭祀倡议书,并详细讲解倡议内容,引导群众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不在道路、居民区和其他公共区域焚烧纸钱、焚香祭祀,自觉抵制陈规陋习。民政局向全市提出倡议,今年中元节恰逢江油市巩固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成果之际,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市民朋友要养成良好的祭祀习惯,共同树立文明新风,促进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健康、节俭环保、安全有序的氛围。

    广大市民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更加了解了文明祭祀,同时也将自觉摒弃烧纸钱、燃香烛、放鞭炮等陋习,树立现代的祭扫观念,形成健康的祭祀新风尚。(彭勇 漆鲡)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1700706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