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江油民政“双站”联动 织密防疫关爱网

2022/9/22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今年6月初到8月底,江油市民政局积极组织救助管理站、社工站在流浪乞讨人员救助工作中开展“站内+站外”双站联动、双管齐下,实现巡查救助全覆盖,做到了“应救尽救”。

在站外巡察方面,社工站组织社工每日对中坝、三合、太平三个城市区域进行巡查,并将人民医院周边、桥洞下面、地下通道、菜市场等作为重点点位反复巡查。发现街面流浪乞讨人员,就耐心讲解救助管理政策、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劝导他们入站接受救助。对拒绝来站接受救助的人员,就发放饮用水、防暑药品、口罩等物品,并将该点位标记为重点点位,并做好相关记录,加强日常巡查频次。今年6月到8月,社工站先后对44名流浪乞讨人员进行劝导服务。

在站内救助方面,在救助管理站内划分救助区域、办公区域和临时隔离观察区。接待求助人员时,及时查验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询问14天内到过的地方,疫苗接种情况,询问基本情况等,对于无法问询或无法提供有效信息的人员,由工作人员或值班人员联系属地民警,核查人员身份,符合救助条件的方能实施救助。对站内环境每天消毒,食堂每天进行消毒,救助区域有求助人员每天消毒,无求助人员每周消毒。房间的用品都是清洗消毒后才给受助人员使用,每天通风不低于一个小时,将受助对象的生活也安排得井井有条。同时,工作人员还定期组织受助人员开展室外活动,搭配营养膳食,增强抵抗力,确保受助群众身心健康。此外,社工站还针对站内的未成年人求助对象开展了系列个案心理疏导服务。截止到8月底,先后针对3名未成年人开展共计16次心理疏导服务,帮助他们重拾生活信心。并在送返工作中,圆满完成了对接省内对口救助管理站开展持续的转介服务。(谢芬 漆鲡)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