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同心共筑防疫墙

2022/9/22

退役军人彭能主动请缨值守高速路口卡点

近日,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共同守护幸福美丽家园,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具体部署上来,以实际行动树立退役军人和退役军人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下沉基层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主战场。9月9日,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15名党员干部到双报到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提醒居民们规范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安全间隔,引导居民有序扫码检测。9月10日,局党组书记、局长周杨同志率全局35名干部职工到双报到社区开展入户排查全员核酸情况,宣传当前疫情防控政策。在全市全域静态管理后,全体干部职工迅速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亮明身份,主动请战、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开展居家人员管控、小区值守、发放居民通行证、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劝返小区内聚集人群等相关工作。“疫情发生时,正值退役军人返乡,抗击疫情和干好本职工作,两样都要做,而且都要做好。”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隆昌市军供站站长李钢不仅积极响应号召,挺身而出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还积极与送兵部队沟通,及时掌握班车时间等信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组织各镇(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派专车到高铁站迎接返乡退役军人,做到出站无滞留,中途不下车,直接送往集中隔离点,集中隔离结束后再派专车送回家,让返乡退役军人在特殊时期也有了荣誉感与归属感。

迅速吹响“集结号”,组织退役军人志愿者参与疫情防控。“我是退役军人,也是年轻人,我去。”当接到值守高速路口,并且在全域静态管理期间吃住在点位的通知后,2021年转业安置到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彭能主动请缨。这名在部队服役16年,曾多次荣获优秀士兵、优秀士官称号,因抗洪救险荣立过三等功的退役军人,还是一名因公受伤的残疾军人,从接到通知、报名、告别家人、到达指定点位,他只用了半个小时。参与社区志愿服务的退役女兵胡昆凤,也是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疫情期间,不管是在入户宣传、小区值守、核酸检测等工作中,都冲锋在前。连日来,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通过微信群、公众号,组织退疫军人志愿者50余人,按居住地分配至各镇(街道)配合村(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疫情防控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战场,哪里就有退役军人的身影,以实际行动践行了退役军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的铮铮誓言。(扈晓燕)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