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青羊区军休中心联防联控当好“守门员”

2022/9/22

疫情无情人有情,联防联控在院落。连日来,青羊区军休中心党委在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安排部署下,在今年成都“8.25”新冠疫情防控中,充分发挥所属各军休党支部作用,积极主动履职尽责、增强服务组织战斗力,认真贯彻各级疫情防控重要指示,严格落实军休院落联防联控措施,把密切联系军休干部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优势,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和铜墙铁壁,和军休干部家庭齐心抗“疫”,当好军休院落“守门员”,确保了全区1400多名军休干部的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全面筑牢军休院落疫情防控线

9月1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实施静态管控后,青羊区军休中心党委及所属各党支部、管委会和各军休院落小区业主委员会高度重视,勇于担责、主动作为、紧密配合、联手抗“疫”,及时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军休院落防控工作,做好军休干部服务管理。列入管控区域的军休院落党支部、“战旗红”志愿者服务队和各军休党支部成立的抗“疫”防控先锋队对管控期间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分工和安排,落实宣传教育,居家静态管理,对需要外出人员按照防控要求出示出入卡、登记出返时间、检查24小时核酸报告。协助小区有序做好院落人员核酸检测、严格控制车辆进出管理,做好定时院内消毒以及病弱行动不便人员的帮扶等工作安排。为方便军休干部每天核酸检测,各军休党支部积极对接联系所属社区物业,安排核酸检测在院落内设点,提前做好检测场地设施、照明等的选择、配置、安排、准备,并组织党支部委员及军休干部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主动协助医护人员有序完成各院落每天的核酸检测工作。

特别是玉泉街小区的“战旗红”志愿者服务队,定期开会分析并结合小区实际情况,对防控工作重新作了分工和安排,把研究的有关事项写成通知发到业主群,并打印张帖到各单元门口。对不能下楼核检的老人,专门安排上门服务,对不愿参加核酸检测的老人认真做好劝导说服工作,对上网课的学生和有特殊任务的住户灵活安排优先核检,做到了小区内无一漏检。

除了“战旗红”志愿者服务队、抗“疫”防控先锋队成员外,绝大部分军休干部积极响应社区号召,主动参与防控工作,在核酸检测中满腔热情地向大家做好解释工作,发放检测卡、检查出入卡,协助小区物业维持现场秩序。小区封控管理后,他们又挨家挨户为群众送菜、送快递,自疫情发生至全市清零,他们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勇担使命,无私奉献,充分展示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与责任担当。

打造一支召之即来的军休“战队”

疫情就是集结号,防疫就是担当使命。自本轮新冠疫情爆发以来,青羊区军休中心的全体工作人员一直坚守在抗“疫”第一线奋力前行:军休中心主任、军休党委书记王文带领军休工作人员奋战在抗“疫”现场,其他军休工作人员争先恐后投身抗“疫”一线,无论抽调到高风险封控区,还是下沉到街道社区主动开展志愿服务,他们用钢铁信仰传递坚实力量,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自觉化身为助力抗“疫”所需的“逆行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夺取疫情防控的胜利作出了积极努力和无私奉献。他们有的坚守在机场接机,做好国外回来人员的隔离管控;有的值守在高速路口;有的在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进行核酸检测相关信息宣传;有的为封控区的居民群众转送快递、转送蔬菜、药品、转送网购的急需物资;有的协助社区对小区人员进出的管理;夜深人静时他们还在协助转运医疗垃圾、生活垃圾。他们除了完成每天疫情防控任务,还在业主群里及时提醒居民关注社区发布的官方信息,引导业主们不信谣、不传谣。这些辛苦,居民们都看在眼里、疼在心上,在封控小区微信群里高度赞扬他们,亲切的称呼他们为“大白”、“蓝精灵”。

风雨同舟,披荆斩棘;初心不改,失志不渝。军休中心主任、军休党委书记王文先后在苏坡街道培风社区、草市街道双眼井社区连续奋战,用实际行动坚守在抗“疫”一线,他说:“作为党员,必须勇于担当、责无旁贷!”军休工作人员纷纷通过行动和图文表达抗“疫”的决心。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三百多个小时的白天黑夜,大家离开自己温暖的家庭,自告奋勇转战在街道、社区、院落、小区,他们是无数抗“疫”大军的缩影,他们逆向而行、坚定勇敢、无私奉献,他们就是青羊军休“战队”!(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