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闻令而动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2022/9/22

——金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


选派党员干部、动员退役军人参与疫情防控

8月下旬成都发生疫情以来,金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干部职工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动把抗击疫情作为第一政治任务,机关干部主动下沉支援基层疫情防控,听从安排就地开展小区防疫志愿服务,同时动员广大退役军人担当防疫生力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切实为有效控制疫情传播,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作出积极贡献。

响应号召

党员驰援当先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逐步吃紧之时,根据县委组织部统一安排,金堂县退役军人局及时抽调共产党员、年轻干部到赵镇街道、栖贤街道、云合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8月30日,为充实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力量,金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安排吴代强等3名机关党员支援赵镇街道中河路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每天工作8-9个小时,毫无怨言。吴代强说:“虽然晚上很冷,但仍有居民有核酸检测需求,我们要坚持住,不能让他们白跑一趟。早上虽然很早,但为了完成核酸检测任务,保护居民健康,我也会按时参加,绝不拖后腿。”

机关党员蒋虎是一名转业军人,在得知栖贤街道辖区核酸检测点位人员不足时,主动请缨,带领4名跟班实习转业士官从9月7日起坚持每天5点起床,6点赶到栖贤街道天灯社区未来城小区核酸检测点位开展维护秩序、劝导群众,从未间断。

此轮疫情期间,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先后选派10名党员干部和跟班学习转业士官深入镇(街道)帮助开展核酸检测、秩序维护、防疫劝导等工作,无论是在哪个岗位,他们都毫不退缩、冲锋在前,百分百投入细心与耐心,与其他一线人员齐心协力打好防疫阻击战,让党徽在防疫一线闪光。

服从安排

干部就地做志愿

9月9日,在全县疫情防控攻坚决胜关键时刻,县委组织部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全县机关企事业单位居家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小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居家干部服从组织安排,第一时间就地转为所在小区志愿服务者,4名党员被组织任命为所在小区志愿服务负责人,组建居家干部志愿服务队。他们佩戴党员徽章、穿红马甲、戴红袖套,每天从早上6:30上岗到晚上20:30下班,连续工作14个小时,但没有人退缩、抱怨。他们积极动员居民分时段有序参加核酸检测,劝导小区居民在家期间不扎堆、不聚集、不逗留、不串门。他们与小区物业一起,坚决落实居民居家隔离防控要求,共同严把小区进出关口,严格执行管控期间居民外出规定,切实展示了金堂机关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我们居家干部主要做好居民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劝导居民不要扎堆,管控小区进出车辆,每个人都完全融入小区管理,我们与小区工作人员没有任何区别。”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双拥优抚室主任、星月湾小区居家干部志愿服务负责人曹文军表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政策法规室主任、居家党员王东说:“无论在哪里,党员干部都要全身心投入工作,不放过任何一件小事,为居民的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虽处在疫情区域之中,虽在家隔离工作,但金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党员干部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一个个用行动践行初心。截止9月12日,金堂县城解封,县退役军人事务局21名党员干部全部参加小区疫情防控,累计志愿服务时长400余小时。

广泛动员

组织防疫生力军

疫情发生以后,金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动员辖区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参与基层防疫工作,战疫情、当先锋,成为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生力军。

8月29日,当得知赵镇街道翡翠湾小区出现确诊病例,需要志愿者进入封控小区协助疫情防控时,退役军人战旗红救援队队长刘鹏第一时间响应政府号召,组织9名队员进入翡翠湾小区,协助防疫部门对小区进行红码人员摸排、核酸检测扫码、防疫物资转运等工作。“当时也没有多想,作为退役军人,就有这个意识,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关键时刻就应该上!”刘鹏表示。之后,他又组织100余名退役军人志愿者在封控小区外围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退役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金堂县百企千店拥军联合会退役军人志愿者在理事长邓炼的组织下,50余名志愿者从9月2日开始,就深入小区,不分昼夜协助防疫部门开展核酸检测、出入登记、物资转运、秩序维护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战旗红志愿服务力量。

防疫勇当先,战旗别样红。在此轮疫情防控中,金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全县202支战旗红志愿服务队6791人,出动志愿服务者3.46万人次,服务总时长达6.58万小时,协助进行核酸检测792.5万人次,转运防疫物资400余吨,有效助力了金堂县防疫工作的顺利进行,充分展示了退役军人本色,为打赢此轮疫情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郑斌)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