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大英县退役军人抗疫一线显担当

2022/9/29

9月20日遂宁市发现本轮疫情首例感染者后,大英县“红·军·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发扬部队光荣传统,不惧艰险、主动请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曾经的铮铮誓言。

守好“安全门”。大英县“红·军·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志愿参与对小区出入人员进行验证登记、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卡,查看健康码,筑牢小区疫情防控第一道安全屏障,为小区居民的安全健康“站岗放哨”,用实际行动守护群众“健康绿”。截至发稿前,大英县退役军人参加各类志愿服务已达到1000余人次。

把好“防疫关”。为更好开展全民核酸工作,大英县“红·军·情”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敢于亮出队旗,队员主动到核酸检测点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工作,耐心指引居民按顺序保持距离排好队、扫场所码,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协调优先采样,发现黄码人员第一时间与社区取得联系让其进行报备登记,并熟悉解释转码规则及管控政策。

筑牢“防疫墙”。“疫情防控靠大家,请今天还未采集核酸的居民赶快下来采核酸!”他们手持喇叭,进入统建房各楼栋喊话,按时开展核酸检测。他们还坚持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和政策宣传,协助社区、小区等开展巡逻,劝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不外出、不聚集、不接触,主动为人民群众答疑解惑,指导居民正确佩戴口罩,引导群众提高疫情防控意识,筑牢防疫“城墙”。(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