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隆昌市扎实做好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工作

2022/9/29

自内江市“9.8”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全员下沉街道、社区,经过十多天的努力,打赢了疫情防控攻坚战。疫情防控攻坚战后,隆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迅速投入2022年上半年入伍新兵家庭优待金发放准备工作中。

加强宣传,营造氛围。隆昌市退役军人局将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作为优抚褒扬工作的重点内容,通过镇(街道)和村(社区)政务公开栏、手机短信、短视频、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义务兵家庭优待金相关政策,充分体现国家对军属的关怀,激发广大青年参军报国热情,切实发挥家庭优待金的褒扬激励作用。

多管齐下,精准掌握底数。与市人武部核对全市2022年入伍义务兵基本情况,并对全市享受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名单进行核实;与镇(街道)逐一核对义务兵基本数据,做到逐人核查、一人不漏;与发放对象联系确认,核实一卡通系统中义务兵家属提供的身份证号、银行卡账号等相关资料,确保数据精准,杜绝错重漏问题。

加强沟通,部门联动。与人武、财政、镇(街道)等相关单位密切联系,加强信息沟通,明确发放标准、发放流程、发放时间等方面的具体要求,密切协调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确保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数据准确无误,资金保障到位。目前义务兵家庭优待金发放资料已核实整理完毕,优待金将及时、准确、足额发放到对象手中。(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