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广安市倾情做好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

2022/9/29

金秋时节,驼铃声起,又是一批有志青年脱下军装荣归故乡时。为了大力营造尊重退役军人、尊崇军人职业的良好社会氛围,广安市各级各部门严格落实“三送三确保”制度,倾情做好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工作,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多措并举送政策,确保政策落地有支撑。积极开展政策法规进军营活动,制发《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清单》《退役军人重要政策宣传手册》《退役士兵教育培训政策摘要二十三条》等光荣返乡政策大礼包,将社保接续、医疗待遇、优抚优待、就业政策和创业扶持等和退役军人切身相关的政策法规送到手中。

千方百计送岗位,确保荣归故乡有工作。积极对接人社、工商、国资和用人单位,定制退役军人专属岗位,专项用于招录退役军人,并结合全省“戎耀归蜀”招聘活动,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推送招聘信息到村(社区)微信群,将岗位送到退役军人手中。同时,充分发挥省市县退役军人创新创业园和孵化中心作用,对有创业意愿的退役军人提供免费场地、教育培训等优待政策,帮助退役军人顺利实现就业。

想方设法送服务,确保真心关怀有温度。积极协调公安、民政、人社等相关部门集中办公或简化流程、定点服务,制作并发放《退役军人光荣返乡办事指南》,让退役军人“少走冤枉路”。积极动员退役军人事务部门主要领导参与一线迎接工作,同时,各地充分发动相关部门、社会团体、志愿者和退役军人家属等到车站迎接退役军人光荣返乡,营造了浓厚的拥军优属氛围。(彭茂成 孙文辉)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