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叙永县多举措助力特殊困难儿童圆“志翔”求学梦

2022/9/29

又是一年开学季,特殊困难儿童的学习生活时刻牵动着民政系统干部职工的心,为进一步缓解困难家庭教育负担,加大对特殊困难学生的资助扶持,充分发挥教育帮扶作用,按照省民政厅“志翔助学工程”计划安排,叙永县民政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多方协调,多举措助力特殊困难儿童圆“志翔”求学梦。

抓好宣传动员。动员全县民政干部通过院坝会、QQ、微信、将招生文件、招生简章发送到村社区和各中学,让此项政策惠及更多特殊困难家庭。

做好资格认定。“志翔生”的对象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符合以上条件之一的,由乡镇人民政府、县残联、县级民政部门出具相应的证明材料进行资格认定。

落实救助保障。“志翔生”入学享受学校的生活补助、助学金、生活用品、学杂费、医疗交通费、专项资助外,仍继续享受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残疾两项补贴、城乡低保等对应的救助政策,保障了“志翔生”的教育和生活。

截至目前,叙永县已有36名符合条件的“志翔生”完成了报名注册,在“志翔生”招录中排名泸州市第一。(罗顺廷)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