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德阳市开展“致敬英烈 情系烈属”系列活动

2022/9/29

近日,德阳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致敬英烈 情系烈属”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罗江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烈士米运光家中,与米运光的父母亲切交谈,细心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近况,叮嘱老人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及时向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反映,并要求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全面落实好优抚政策,主动关心关爱烈属,积极为烈属排忧解难。随后,罗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干部职工在米运光家中开展志愿服务。

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来到烈士黄昌荣家中开展走访慰问,烈属林金萍老人拉着他的手,欣慰地说道:“感谢你们的关心,经常都来看我。现在生活都好得很,也没什么操心的。”

据了解,连日来,广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持续开展“致敬英烈 情系烈属”走访慰问活动,组织广汉市中山医院、德阳市继光退役军人服务总队广汉市大队组成慰问组,走访慰问烈属13户,送去慰问金,并进行健康义诊。

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为殷章模烈士遗属李光贞送去健康体检服务,李光贞老人高兴地说:“现在的政策太好了,党和政府不仅对烈属在物质上给予照顾,还在生活、精神等方面给予关怀,中秋节才对我进行了走访慰问,现在又组织健康体检,我觉得自己的晚年生活好幸福哟。”

绵竹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加大烈士纪念设施管护力度,开展烈属常态化走访慰问,组建英烈精神宣传队开展“英烈精神进校园进社区”活动等,在全社会营造了尊崇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不断增强烈属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让尊崇英烈成为社会共识、行动自觉。(杨杰)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