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四川天府新区招募首批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

2022/9/29

现场招募及双选环节

近日,四川天府新区首批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招募仪式在天府英才中心举行。

据悉,此次现场招募,是在前期向社会公开发布招募公告后,从网上众多报名退役军人中遴选的72人,经过资格初审、体能测试、心理测试、文化考试等环节,最终23人进入现场招募及双选环节。他们中,将有8人光荣地成为四川天府新区首批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

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新职业探索,旨在推动退役军人人力资源转化、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助力广大青少年强筋壮骨凝神固魂、进而推动全民国防教育创新深入发展的重要实践。随着首批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的相继入驻,将对新区学校国防教育工作体系化、规范化、专业化发展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

天府新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2021年开始,天府新区便在195所学校(幼儿园)全面铺开国防教育工作,先后征集国防教育+国家课程融合课例644份,印制读本5册,创新构建‘八一’评价指标体系并纳入学校年度目标考评,将国防教育相关课程活动标化细化到每天、每周、每月、每季、每年、每学段。联合教师共享中心建立完善国防教育培训机构审核认证,以及退役军人国防教育辅导员选聘培用管评退等配套制度。”

同时,天府新区相关部门广泛征集441名退役军人学生家长,作为国防教育志愿者参与到周一升旗仪式、周五党史课等重要活动之中,广泛开展国防教育第一课和国防体育节、国防科技节、国防艺术作品创作等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天府新区将充分发挥退役军人人力人才资源优势,依托全国首个省级退役军人“两个服务”创新发展试验区建设,落实省教育厅关于支持天府新区进一步深化退役军人参与学校国防教育试点工作等有关要求,促进国防教育与“五育”有机融合,扎实推进国防教育工作深入广泛开展。(王海燕)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