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西昌市举行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

2022/10/27

西昌市首批优待证发放仪式现场

小小优待证,浓浓拥军情,优待证发放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所思、所想、所盼的大事。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10月25日,西昌市首批退役军人优待证发放仪式举行,为20余名退役军人发放优待证。

仪式上,西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向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表示祝贺,用真挚的言语感谢退役老兵为国防建设和国家安全作出的重要贡献,并现场为他们发放优待证,营造了尊崇军人、尊重关爱退役军人的浓厚氛围。

“一次服役,终身光荣”。据了解,在此次发放优待证的20余名退役军人中,有参加过抗美援朝的老英雄,有荣立过一等功、二等功的功臣,也有全市重点优抚对象,当他们领到首批优待证时,满心欢喜。

“这张优待证是我的另一张身份证,它饱含着党和政府对退役军人的深情厚爱。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继续发扬我军的光荣传统,为把我国建设成强大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在领取到属于自己荣誉的优待证时,退役军人张建林激动地说道。

西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宋云超表示,优待证申领发放将作为新时代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抚恤工作的新起点。下一步,西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持续加大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将相关优惠政策的使用方法宣传到位,聚合更多的社会拥军资源,用好用活优惠政策,让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切实感受到党中央的关心关怀,享受到更多优待便捷服务。

据悉,目前西昌市已经到达和将陆续到达的优待证约1.4万张,占到全市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总数的绝大多数。此次仪式为优待证的首次发放,接下来全市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的发放工作将陆续进行。(文/杨雪  图/龙新潼)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