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我省加快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智慧园区建设

2022/10/27

近日,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召开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信息化建设工作会议。会议围绕数字化时代背景下,四川省级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借力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先进管理模式,创新打造产业园区智慧服务平台,有效整合链接产业园区基础设施、运营管理、功能服务、产业发展等各项环节,进一步推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透露,各产业园区将于今年完成统一后台系统调试,并于明年正式上线投入使用。该系统在常规智慧园区建设的基础上,将针对退役军人创业者的特定需求、项目发掘与培育、项目跟踪与成长、商业服务要素聚集等方面开展常态化工作,赋能各个产业园区形成特色服务与特定成效,通过信息化与专业服务紧密结合,紧紧围绕“创业者所需、产业园所急、管理者所困”的问题,精准供给产业园品牌建设、政策扶持、训练辅导、项目管理、运营服务等多项功能服务。同时,各个产业园既独立运营园区账号,又能拉通全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抱团宣传共建,届时,将为全省退役军人创业者搭起一张足不出户、触手可及的全覆盖智慧化创业服务网络。

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就业创业处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产业园区的支持者与娘家人,四川退役军人事务系统长期致力于为退役军人创业者的培育孵化和园区创新发展护航,各级相关业务科(处)室要高度重视、齐抓共管,同技术支持方、服务辅导方、产业园方等密切跟踪配合,加快形成主题型特色化智慧园区方案,推进试用效率;要注重链接、深化发展,推动产业园多争取区域内多个交叉部门的支持,帮助产业园和退役军人创业者纾困解难,争取多方支持,进一步加强完善产业园与地方区域经济的良性互动,形成可持续产业园发展路径。

成都市、泸州市、绵阳市、广元市、遂宁市、内江市、广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就业创业科(处)负责人及成都创新创业示范基地、中国(绵阳)科技城软件产业园等10家省级产业园区负责人在线参加会议。(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