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军休文化进院落 幸福美好新生活

2022/10/27

——成都市青羊区军休艺术团深入疗养点开展慰问活动


活动现场

深秋十月,金风飒飒,阳光明媚,成都市青羊区军休艺术团在青羊区军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文带领下,专程来到都江堰市新华海颐御垒山居酒店军休干部疗养点,为正在这里开展荣誉疗养活动的200多名军队离退休干部,献演了一台精心创作编排、传播红色经典剧目、弘扬新时代主旋律、激励奋进新征程、展示军休老兵风采、军味浓郁、鼓舞斗志、充满正能量和讴歌军休干部奋进有我、开拓有我、奉献有我、永葆本色、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为主题的文艺节目。

演出现场,人声鼎沸、群情激奋,不时传出连绵不断的赞誉掌声,军休艺术团的演员们精神饱满地依次走上舞台,满怀深情地表演了情景合唱《英雄赞歌》、男声独唱《成都》、配乐诗朗诵《战友情》、女声小合唱《小白扬》、女声独唱《军港之夜》、舞蹈《鱼水情》等10余个洋溢军旅情怀的文艺节目。慰问演出在全体疗养军休干部和演职人员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嘹亮歌声中落幕。疗养军休干部们从始至终,精神振奋、情绪激昂,与台上演员密切配合,手里挥舞着五星小红旗,沉醉于浓浓的军旅深情之中,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重拾军旅人生记忆、追溯往昔峥嵘岁月、感悟初心使命责任,倍感身为军人的自豪与荣耀。

据了解,成都市青羊区军休中心现有军队离退休干部1400多人、离退休党支部28个,分布在青羊全区24个军休点上。青羊军休艺术团由成都市青羊区军休中心军队离休退休干部组成,艺术团成员都是曾经在部队担任过师团级领导职务的军休干部。他们中,有战斗英雄、功臣模范、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军休干部、优秀科研工作者、优秀医务人员。从部队退休后,他们不忘初心、坚守本真,坚定不移地听党的话、跟党走,尽心竭力、奉献余热,充分发挥自己特有的艺术专长,不遗余力地用歌声、舞蹈、朗诵、演讲、小品、喜剧等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人民军队,歌颂幸福美好生活,弘扬党和军队的优良传统,成为了一支活跃在基层、院落、军味十足、为军休干部倾心服务的军休文艺轻骑兵。

自今年年初以来,在成都市青羊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指导下,成都市青羊区军休中心党委、成都市青羊区军休中心主办,成都市青羊军休艺术团承办,创新开展“军休文化进院落 幸福美好新生活——青羊军休艺术团走基层慰问系列活动”。演出的文艺节目由青羊区军休中心特地为疗养的军休干部精心创作编排,根据军休老干部的年龄结构和身体状况,节目演出的时间均控制在90分钟内。军休艺术团将按照军休干部疗养批次逐一分赴疗养点慰问演出,以丰富疗养军休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疗养军休干部的幸福指数、激发疗养军休干部发挥余热的“银发正能量”。

演出结束后,成都市青羊区军休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文代表主办方祝贺慰问疗养军休干部文艺演出取得圆满成功,向军休艺术团演员们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同时,祝愿全体军队离退休老干部及疗养的军休干部身体健康、家庭幸福。王文表示,青羊区军休中心将继续认真落实“尊重军休干部就是尊重军队的历史、热爱军休干部就是热爱党的事业、关心军休干部就是关心国防与军队建设”的服务宗旨,坚持以军休干部实际需求为出发点和着力点,用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做好军休工作;全体军休工作人员将坚守本心,继续带着深厚的感情,从细节上做好服务保障,让军休干部们晚年生活开心、舒心、称心,不断提升军休干部的尊崇感、归属感、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