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资阳市:丰富双拥载体 共筑鱼水深情

2022/11/17

军地互办实事


资阳市双拥文化广场

资阳是一座传承了深厚红色文化底蕴的城市。近年来,资阳市顺应新时代要求,丰富双拥载体,培育双拥品牌,双拥工作彰显出勃勃生机。

推动军地共建有力有效

在全市广泛开展军地十个一共建活动,即:一个驻地部队分别与地方一个部门、一个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一所公立学校、一个街道和社区、一所医院、一个车站、一个收费站、一个公园或广场、一户军人(退役军人)代表结对开展共建,定期开展共建活动,签订军地双拥共建合作协议173份,建成示范点50个,互办实事38件,在全市形成了双拥共建、人人有责的社会风尚。

营造双拥氛围有点有面

在资阳主城区设立永久性双拥标志15块,创建了双拥示范一条街,有双拥林、双拥桥、双拥亭、双拥广场、双拥社区、双拥文化长廊、双拥主题场馆等86个,让群众了解双拥、支持双拥、参与双拥,拥军拥政氛围浓厚,深入人心。利用好红色资源,打造陈毅故里、革命烈士陵园等红色教育基地,强化双拥宣传,凝聚奋进力量。驻地部队积极支持大中专学校军训和中小学少年军校开展活动,常态化开展国防、双拥教育和志愿服务、学雷锋等活动,全民国防教育和爱国主义蔚然成风。

开展社会拥军有板有眼

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双拥组织体系,在各级成立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在企事业单位组建拥军优属委员会,统筹推进全市双拥工作。金融机构率先推出浓情拥军优抚卡,部分商超、企业等推出拥军优惠服务。2022年优待证办理后,资阳在全省率先推出双拥新举措,市双拥办会同市交通运输局、文广旅局联合发布通知,持相关证件的全国现役军人(军队文职)、全国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在资阳城区可免费乘坐公交车、免费旅游市内景点。

畅通八一热线有花有果

资阳市在退役军人部门成立后便在全省率先开通了八一热线,市本级为主机、县(区)为分机,电话尾号均为“8181”。同时出台热线运行管理办法,按照受理分类转办(直办)承办督办回复回访公开归档等流程接听办理,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八一热线打通了服务优抚对象的最后一米,推动退役军人工作和双拥工作走深走实。

创作双拥作品有声有色

市双拥办定期开展双拥书画展和作品征集,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快手等平台,全方位宣传双拥成果,提升全民国防双拥意识。创作作品有群众喜闻乐见、老少皆宜的漫画、景观小品,也有朗朗上口、通俗易懂的短视频、标语等。《军民鱼水情》《同心颂》《点赞·军休人》《三立特等功背后的故事》《忠魂不泯、浩气长存》等作品可圈可点。

下一步,资阳市将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创新突破打造双拥品牌,加大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军地携手推动互办实事,不断开创双拥工作新局面。(曹武)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