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军民团结共难关 携手并肩战风雪

2023/1/5

犍为县为驻犍外训部队及时筹措活动板房

为保障驻犍外训部队官兵的健康安全和战斗力,确保部队战备执勤等不受影响。近日,由中共犍为县委、犍为县人民政府经过多方筹措,捐赠支援驻犍外训进藏部队官兵的活动板房顺利移交给部队投入使用。

据了解,今年,西藏部分地区突降50年以来最厚初雪,造成部队部分帐篷损毁,影响官兵正常宿营保障,由于此次任务紧急,该部宿营物资储备无法自行保障,急需地方政府予以支持和援助。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得知西藏某部急需一批活动板房,用于执行战备执勤任务,随即向县委、县政府请示,得到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提出特事特办、全力保障的办理意见,指示一定要及时做好沟通对接,予以全力保障。

在犍为县委、县政府领导的全力支持下,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及时与部队进一步沟通对接,并陪同部队官兵代表一起经多方实地勘察、现场比对后,最终确定活动板房参数和生产厂家,订购50万元高质量板房,在一个月内完成建造并由部队直接运输至西藏用于官兵执勤、宿营等战备工作。

收到移动板房后,部队领导激动的表示:犍为县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优良传统,此次军民一家亲,共战风雪心连心,犍为县委、县政府送来的活动板房给我们解决了大问题,真是雪中送炭!

近年来,犍为县抓实国防建设,提出围绕发展抓双拥、立足双拥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的双拥工作思路,明确军民为本、特色双拥的创建目标,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拥工作新局面,目前已连续8届蝉联四川省双拥模范县,全县军民不断巩固和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军政军民关系,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双拥之花愈开愈艳,军民鱼水情愈来愈浓。今年以来,犍为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协调县消防大队和川犍电力公司保障高考,协调解决符合安置条件的3名随军家属以及1名随迁家属就业安置问题,1名犍为籍退役军人和1名军属分别被评为2022年度乐山市第四届最美退役军人和军属。

下一步,犍为县将持续巩固省级双拥模范县创建成果,突出高起点政治站位、精细化双拥举措,高质量高标准常态化做好双拥工作和全面做好迎接上级部门检查验收工作,推动全县双拥工作迈上新台阶。(代龙金)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