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金口河区“金”准救助兜牢兜实民生保障

2023/5/11

为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守好民生救助底线,聚焦聚力民生实事,金口河区民政局持续深入开展纾困解难“‘金’鼓齐鸣”行动——党建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兜牢兜实民生保障体系。

持续强化组织领导。修订完善《金口河区“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项行动兜牢兜实民生保障底线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明确“一老一小”重点人员排查登记指导意见,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分类指导,全面提升工作落实强大组织力。

精准锁定排查对象。健全网格化排查工作机制,横向建立与残联、卫健等部协作机制,纵向落实乡镇主动发现机制,对“一老一小”每月开展动态排查,确保主动发现、主动救助。截至目前,已建立80岁以上、70岁以上无依靠、60岁以上空巢等“一老”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特殊困难对象等“一小”台账共计88人。

分类施策聚焦帮扶。在明确由居住较近的亲属或村干部为紧急联系人的基础上,建立“四包一”责任落实体系,即组建帮扶干部、村干部、家庭医生、民警四位一体的帮包责任体,落实帮扶干部66人,确保对重点人员帮扶工作的持续性和稳定性。聚力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分类施策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56个,切实提升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