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四川省双拥办组织开展黄河干支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军地共建“双拥林”防护带活动

2023/5/11

近日,四川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四川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会同四川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阿坝州委州政府、阿坝军分区,围绕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治理重要要求,在阿坝州若尔盖县开展黄河干支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军地共建“双拥林”防护带活动,用实际行动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军地贡献,进一步凝聚建设中国式现代化强大力量。省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兼办公室主任,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鞠波,阿坝州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阿坝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罗振华出席活动。

鞠波表示,阿坝是一片充满红色印记的革命热土,是伟大长征精神的承载地、伟大抗震精神的发源地,双拥传统底蕴深厚、历久弥新。开展此次军地共建“双拥林”防护带活动,既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行动,又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夯实双拥工作基础、丰富双拥工作内涵的重要形式,更是党领导人民和军队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开创伟业的生动写照,对筑牢黄河上游重要生态安全屏障、巩固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鞠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发生了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包括黄河流域在内的大江大河和重要湖泊湿地都取得了显著的生态保护成效,充分彰显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近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省全面推动长江黄河上游干支流、左右岸生态防护带和生态护岸治理,加快推进若尔盖国家公园创建,广泛开展生态示范创建活动,全力确保黄河出川一河清水向东流,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鞠波强调,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倡导的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军民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我们要以今天的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和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将“双拥林”防护带建设成黄河上流的绿色长城,打造成黄河生态文明建设的精品工程和双拥共建的特色成果,紧紧围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四川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进一步汇聚军地资源和智慧力量,不断深化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全面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黄河岸边、高原之上,广大部队官兵和地方各族干部群众齐心协力种“希望树”、植“传承绿”,建“双拥林”、谱“共建曲”。大家挽起袖子、抓起铁锹、拎起水桶,在指定区域内挥锹锄地挖土、置放树苗填土、夯实沙石覆土,各个环节配合默契,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经过大家挥汗奋战,新栽的5000余株云杉和15000余株高山柳树苗在黄河岸边150余亩土地上整齐排列、昂然挺立,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为新时代黄河长久安澜、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贡献军地力量。

省军区政治工作局、阿坝州委州政府、阿坝军分区、州消防救援支队、州森林消防支队、95786部队61分队、州退役军人志愿者、州退役军人系统干部职工、青少年代表,共计400人余人参加活动。(本报记者 李彭川)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