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统一刊号:CN51-0097 全国公开发行 主编:陈小平 【返回首页】
 
您现在的位置: 四川民生周刊-四川民生周报 >> 新闻中心 >> 第二版 >> 正文

缘定邛海泸山 西昌市民政局打造甜蜜“5·20”

2023/5/25

在邛海金粼沙滩举行集体婚礼

今天这个日子非常有纪念意义,520我爱你,就提前来预约了今天结婚登记。

520日一大早,西昌市公园式婚姻登记处热闹非凡,一楼等候大厅里早早地排起了长龙,二楼的环形结婚登记窗口前也是座无虚席,每隔510分钟就有两张印好身份信息的婚姻登记证书从打印机里传送出来,整个婚姻登记处充满了喜庆与爱意。

暖心服务  为爱加班

据了解,今年420日起,西昌市民政局通过多平台和渠道向社会公众发布了《关于2023520日加班办理结婚登记的公告》,提前进行结婚登记预约,在516日至519日对每一对预约新人的相关资料进行审核、提前告知注意事项。

520日当天,西昌市民政局按照工作预案,抽调27名工作人员协助婚姻登记处开展婚姻登记辅助工作,为群众做好保障服务,圆满完成了“5·20”婚姻登记高峰期工作任务,全天共办理结婚登记236对。

同时,为深化移风易俗,推动婚俗改革,西昌市民政局借力人员聚集时机,在公园式婚姻登记处设立了移风易俗、禁毒防艾等宣传点。通过发放《西昌市婚俗礼仪公约》《移风易俗倡议书》《禁毒防艾知识》等宣传资料,签订《西昌市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承诺书》等方式,进一步引导群众树立婚事新办、喜事简办意识,有效增强群众对毒品知识和艾滋病的防范意识。

集体婚礼  见证爱情

我们自愿结为夫妻,从今天开始,我们将共同肩负起婚姻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上孝父母,下教子女,互敬互爱,相濡以沫……”520日上午10点,邛海金粼沙滩上,52对新人身着白纱、手捧鲜花,在亲友的见证与祝福下,携手走过爱情之门。在邛海泸山的见证下,在蓝天白云的映照中,在八方亲友的祝福里,52对新人相对而立,交换婚戒,坚定的说出了爱情宣言。

嘉宾及亲友团纷纷拍照发圈,记录下这珍贵的浪漫时刻。领导现场为新人们颁发结婚证,并为52对新人送上诚挚的祝福,希望新人们牢记承诺,彼此珍惜,共同经营好家庭与生活,营造温馨幸福的港湾。

我们是双军人家庭,所以我们的爱情宣言是忠于祖国,忠于爱情。今天在这么美丽的地方举行婚礼,非常难忘,未来我们一定会更加珍惜彼此,也希望祖国越来越好,西昌越来越好。新人刘骏与任梦玉说道。

据悉,参加此次集体婚礼的52对新人中,有现役军人,有警察,有医护人员,有消防战士,还有来自各行各业的一线工作者。今天为爱相聚,大家纷纷表示进入神圣的婚姻后,将更加珍惜彼此,今后也会承担起更多家庭和社会的责任,推动婚俗改革宣传和家风家教建设,净化社会风气,逐步建立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王飞  本报记者  李芊浔)

 


集团报刊
日期检索
新闻检索

新闻热线:028-86652539 广告代理:成都民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投稿邮箱:mzmszb666@163.com
版权所有©四川民生周刊 技术支持:028工作室 成都网站设计 蜀ICP备2021025755号-1